2009-08-27

炼金师的秘密

中世纪时炼金师想让元素分解后重组,期望让物质發生本质的改变。一个木材的碳原子重新排列后能不能变为钻石?铅改变其电子与质子的排列能不能变成黄金?但是有一项定律啊,他们都不能无中生有。就算是质能转换也是不可能从没有到有。

   既然要有对价的交换,舟子想要成功的事业要拿什么来换呢?是亲情?是健康?是朋友?还是生命?孩子的童年换我升迁一级,家人的疏离可抵经理一职?日渐衰老的身躯变成老总的称谓,最后的日子换来总裁的尊荣。每天进行著这样的交换,舟子不知道还甚下什么?

    看著一些年轻的朋友,为了想出百来行的手机程序,祭出了女朋友。为了让产品及时上市,献上自己的青春。这样的交换每天也在舟子的扁舟上进行著。一幕幕的炼金术在眼前呈现,一次次的成交在多少人的尸体上写著。

   科技一天天的进步,人们越来越聪明,但是亘古不变得等价交换却是神给我们的极限。現代的煉金師啊,我们要以什么来练出成功啊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