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8-27

梯里的5分钟

  一个阴雨的早上,舟子一如往常的下楼吃早餐,当五脏庙祭足后,舟子慢慢的走到电梯口,

很温柔的在键盘上选了一个数字 ”6 ”,看著电梯上的数字”1,2,3,4,”,”哐”一声巨响,数字停在”5 ”不动了。无奈之下舟子按了生平第一次的”红色电话”(有人按过这个键吗?很不一样的感觉,请朋友们有机会的话按按看),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了一个不是让人非常放心的男声”Good Moning, Sir". 舟子心想”一点都不good,如果GOOD谁会无聊到找你聊天”。但是舟子还是很genetle的告诉他”我要去6楼,但是被卡在5楼了”,对方的声音开始有点慌张:”先生,请你不要乱动,我们马上过来处理”。。”乱动?”难道要我打开电梯门,学"SPEED"里的那个身手矫健的”LAPD  ”吗? 舟子是个斯文人,当然很听话了,站在电梯的墙边上一动也不动(墙边比较不会破吧,又好像不对,这是地震的处理方式)。

    安静的电梯里,舟子的心中有个小小的声音:如果这是恐怖勒索的炸弹攻击?舟子出去的时候还是舟子吗?还是变成了麻婆豆腐?于是舟子拿出了手机,该打电话给谁呢?如果是最后的一通电话,舟子该告诉谁什么事呢?指尖在手机的键盘上却按不下去。从来没有想过著样的是。最后舟子还是拨了一个电话”嘟。。。嘟。。。”,”喂,我是JASON",”我卡在电梯里了”,”可能不能准时的参加会议”,”如果我没能准时到的话,能帮我把会议postpone个半小时吗”。。。。这就是黑盒子里舟子最后的留言了。

5分钟过去,电梯的上头传来一些吵杂的声音,接著电梯就移动了10几公分吧,”喀。。喀。。。”的几声,电梯门打开了,看到了几张惊慌的面孔,好像他们比我更怕的样子,大概是舟子长相太凶恶了,他們怕舟子開口就是”xxxx”。但是舟子好说也是个斯文人,在他们一声声的抱歉声中,舟子开口了”没事了,我可以上6楼了吗?”于是换了部电梯,舟子又回到了正确的航道了。在没有人的牺牲下,舟子成功的化解了一次可怕的电梯炸弹攻击事件。

没有评论: